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我校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决赛。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汪建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组织部、纪委办、办公室、团委联合主办。经过初赛笔试,有6支队伍进入当天的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大赛专门设置仲裁席,由组织部、宣传部、纪委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组成。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从容淡定,认真回答,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抢答题环节中,选手们蓄势待发,积极抢答,敏捷的反应速度和高超的答题技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积极制定方案,大胆挑战,充分展示了参赛代表队和选手的风采。活动还以抢答的形式,设置现场观众答题环节,让观赛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等知识,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竞赛气氛。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机关、文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旅游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体育学院代表队分获三等奖。

  知识竞赛由组织部副部长吴敏主持,全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