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落实监督管理,服务科学发展――监察审计处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9-06-12
落实监督管理,服务科学发展――监察审计处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
编辑发布:宣传部 作者:吴敏 发布日期:2009-5-4

  近日,监察审计处用一周的时间围绕宣传教育与科学发展、制度建设与科学发展、监督检查与科学发展等突出问题走访了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国资处、团委、艺术系、体育系等部门、院系。在调研中,通过拟定专题、开展座谈,与相关部门、院系的负责同志重点探求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工作对策,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努力方向。
  通过认真务实的交流探讨,大家认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导和工作原则。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保障政策正确执行。
  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需要纪检监察审计机关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党风廉政的教育观念滞后、针对性不强、覆盖面不广、方式方法陈旧,党风廉政工作制度的网络还不够细化,院系、部门二级制度的建设有待完备。
  对于如何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监察审计处感受到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从思想上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惩防体系建设,从制度上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抓好党政纪律检查,从作风上保障落实科学发展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