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校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主题讲坛活动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01-12

1月7日下午,校纪委在逸夫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讲坛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军到会讲话,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主持活动。
  叶军指出,省教育纪工委对我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守纪模范、争当执纪尖兵”的决策完全正确,及时且针对性强。纪检监察干部承担着执纪监督的职责,“正人先正己”,不仅要做守纪的模范,更要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前提下,强化监督,严格执纪,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执纪尖兵。他充分肯定大家的学习实践体会,结合大家的交流发言,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底线的思维严于律己,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要管好身边的人和事。针对院部党总支纪检委员提出的基层纪检委员如何正确发挥作用等有关政策性问题,叶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给出了解答。
  黄先进回顾总结了“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所进行的“五个一”活动,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校和院部工作中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规党纪等制度规定,要加深理解、勤于思考,对院部的党务政务公开等要加强督察,要聚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刘洪、徐俊华、王峻峰、王国进等12位优秀征文作者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准则》《条例》的体会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反腐倡廉力度大,威慑强,成效显著;我校反腐败的立体防控网还应该织得更加严密一些,要以制度管人,让人敬畏党纪法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精神境界;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还应该根据形势的变化创新工作方式,将廉洁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成效。 
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