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我校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剧《平安是福》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6-01-18

18日晚,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选调的廉政警示教育剧《平安是福》在我市徽州大剧院巡回演出。学校正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近30多人前往观看演出。

  《平安是福》是宿州市委组织创作编排的一台大型现代梆子戏。该剧以一条路为故事引线,讲述了一个县长从“好同志”堕落为“阶下囚”的故事。不法商人的“热心帮忙”、权钱交易的花样进攻、工作调整的未能如愿......面对重重考验,他经受不住诱惑,丧失了党性原则和做人底线,走上了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的不归路,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母亲的探望让他彻底觉醒,主人公发出警醒世人的呐喊:“算好人生的账,管住自己的手,贪欲是祸,平安是福啊! ”全剧故事情节一波三折,人物刻画入木三分,对白场景寓意深刻,既针砭现实、令人警醒,又触动灵魂、发人深思。

  观看演出的领导干部深受触动,大家表示,一定以此为镜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