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艺术学院举行“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4-10-10

    9月30日为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为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的号召,艺术学院学生会在逸夫综合楼5218室开展以“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首个烈士纪念日纪录片宣传教育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上午9点,同学们带着对英烈的无比崇敬与怀念,为先烈们默哀1分钟,随后观看了《全民记录之敬礼老兵》等3部纪录片。同学们为烈士们的爱国心和爱国情所感动,不禁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影片展现出来的革命精神,正是新一代大学生需要大力弘扬和歌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爱国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