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经管学院举办“勤学修德释困惑,明辨笃行勇担当”报告会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4-11-15

1111日晚,经管学院在北区1403教室举办“勤学修德释困惑,明辨笃行勇担当”青年学生干部成长随感报告会。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教授李之琳主讲。全体学生会干部、班委共120余人听取了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如何做人、做事、看待回报以及放眼未来四个方面展开。关于做人,李之琳提出要“崇德修身心自宁”,她认为德行是人之本,善良、责任感和坚守底线则是一个大写的人应具备的品质。关于做事,李之琳提出“业精于勤敏于行”,她认为当代大学生要勤学,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要注重积累,不断提高学习水平。对于学生干部来说,实干更为重要,只有将理论付诸实践,才会不断取得进步。针对“如何看待回报”,李之提出“功成于人达于己”,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换位思考、大局意识和吃亏是福三个层次进行了讲解。她说,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处理事情要有团队意识和全局观念。就“如何放眼未来”,李之琳提出要“知行合一画人生”,作为学生干部要言行一致,眼光长远,开拓新知并且努力践行。

  本次报告会旨在为青年学生干部指明奋斗方向,凝聚正能量,号召该院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经管人。此次报告会为我校“青年心•中国梦” 百场报告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