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学习园地  师生习作
叶上初阳 清风誉满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09-06-12
社科系  尚可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社科系的尚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叶上初阳  清风誉满园》。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和顽强的韧劲筑成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狂想是我们的舞曲,年轻时我们恣意的资本。
前不久韩国前任总统投崖自尽,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耳闻了吧!当卢氏旋风狂袭而至时,又不得不引起每一位有作为的青年学生的深思。清正廉洁,奉公守法难道就真的离我们很遥远吗?难道理所当然地它就只是政府工作人员的服务宗旨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是大学生,是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有雄心有壮志的有为青年。大学是我们走向社会的桥梁,而清廉校园便是这座桥梁的扶手。这有疑问吗?
清廉既是一种政治文化,又是一种大众文化。那么校园的清廉文化建设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中自觉或不自觉的感知、探索、思考和积累知识,而且能够把社会的道德要求内化为我们学生自身的道德要求,使清廉校园更加可感、可触、可亲、可信。润物无声处不惊,潜移默化就真人哪!
低吟浅唱,漫步于校园,似音尘素断,洗尽铅华。食堂“浪费可耻”的标语赫然映入眼帘,“上下楼梯,注意安全”在教学楼随处可见,“脚下留情,处处留青”的草地春意盎然,“文明读书”是图书馆的醒世语……同学之间互敬互爱,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兄弟院系保驾护航,党政部门有条不紊……这些独特的校园景致不仅令人赏心悦目,而且使莘莘学子在清廉的氛围中受到陶冶和熏陶。
假如您是寒门子弟,那么请您记住“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虽然物质缺乏,可您更拥有一身的铮铮傲骨!心不为金钱所动,不盲目攀比排场和父母地位,不贪占财物,不损人利己,正直节俭、诚实守信、崇尚清廉,做一片纯洁的绿叶,做最好的自己!假如您是来自富足之家,那么请您凭借好风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壮阔青天!
假如您是平平凡凡的班级老百姓,那么请您相信班委,相信他们的付出,相信他们的两袖清风,相信他们与老师的非利害关系,相信他们是真的为你服务忙碌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对事关清廉的个人权力观、利益观形成自己的正确认知。
假如您是院系班级的学生干部,那么就请您“在其位,谋其职”!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知廉、守廉、扬廉,真正形成以廉为荣和以清为美的良好行为习惯,修德养己,提高参与清廉管理、敬廉崇洁的自觉性。
假如您是偶尔参加些比赛又有上进心的小青年,那么请您谨记“承传统,扬正气,颂清廉,促发展”,既非镜花水月,也非冷月无声。她需要的是一种浩然正气,一种铁人力量,一种齐头并进。请给每一个邂逅者一朵出水莲花,让清廉永驻人心!
苏格拉底说,我宁愿不说话,也不要说话没逻辑。可我宁愿说话没有逻辑,也要不停的说话。因为我希望这口水的力量至少可以使您明白:我是多么真诚的邀请您来加入我们。扬清廉之风,建和谐校园!
敬爱的老师,您的师德师风,让我们看到了清廉从教的师魂;亲爱的同学,你的一言一行,让我们看到了廉洁学者的风范。
青春与清廉同行,是三分春色夹杂着两分尘土一分流水,路虽远行将必至。
青春与清廉同行,是苍茫大地上的一轮清辉,朗花照月魅力无限。
青春与清廉同行,是一泓清泉注入年轻的血液,跳动的脉搏不倦不休。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来吧,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进,让青春与清廉同行。待叶上初阳之日,便是清风誉满园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