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5-12

为切实宣传学习运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今年年初以来,校纪委办公室与党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清风·治家”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赛,踊跃投稿,共征集作品45篇。经过专家评审组认真评选,评出优秀组织奖2个,分别是机关党委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评出一等奖作品2篇,二等奖作品6篇,三等奖作品8篇,并选送2篇获奖作品上报省委教育工委。根据省教育工委近日发布的评选结果,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同志的作品《普通的家庭 平凡的故事》荣获省教育工委该项活动二等奖,机电学院王楠同志的作品《感恩一路有你》荣获三等奖。

此次征文活动围绕“清风·治家”主题,体现“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修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内涵要求和《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精髓要义,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天下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每个家庭都应弘扬优良家风,党员干部更应带头树立好家风。千千万万个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使命。

(撰稿:纪委办 朱丽娟;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