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艺术学院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09-08

  9月2日上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该院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赛主持会议,副书记刘春安、党总支委员、学生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前,艺术学院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日程安排,落实各个环节的工作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积极展开讨论。

  会上,张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他和班子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杨周案”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就对其开展批评,发言同志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细致明确,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会议期间,班子成员就如何发挥教师个人特长,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做出深刻探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达到了沟通思想、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最后,张赛对此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到位,已完成各项议程。我们应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