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09-08

   8月30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以双重身份参加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爱民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六支部处级党员干部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对照检查后,处级党员干部之间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自身问题所在,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团结。

  组织生活会中,张爱民代表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也对照《准则》和《条例》逐一进行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所在,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制定问题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针对支部班子及其他同志的问题提出了诚恳批评,被批评同志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并针对指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整改目标。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英旺充分肯定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工作,认为六支部班子工作认真,责任感明显,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各位同志准备充分,大家在会上能够踊跃发言,查摆问题深刻,分析问题透彻,整改目标明确;相互批评真诚,不讲大话空话,态度较好,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于进一步开展好“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刘英旺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借鉴我校暑期处级领导干部赴浙大学习经验,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建要求;正确处理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强化理论指导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机关六支部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