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09-08

8月3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平主持。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作党性分析。

  会上,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相关要求和重要讲话。王国平代表领导班子从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同志们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紧密联系“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查出的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时,没有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勇于亮短揭丑;相互批评时,敢于当面直言,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提的问题真实、具体、到位,并就与会人员的批评意见逐一进行回应表态发言。会议严肃认真,民主氛围浓厚,在批评与相互批评过程中,达到了加深了解、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最后,会议要求,该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执行民主集中制,让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全、更加健康;进一步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一切不正之风,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外国语学院转型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