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3-16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就有效推进和落实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学校管党治党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学校在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和不足,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重点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锲而不舍纠“四风”、 一以贯之挺纪律、综合施策强监督、层层传导压责任、从严从实强队伍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激浊扬清、固本培元,深化标本兼治,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汪枫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之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扛在肩上”的责任担当,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胡家俊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及汪枫同志讲话精神,把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单位特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单位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重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签订好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纪委副书记黄先进代表校纪委在会上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纪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做好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关键少数”;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痕迹化管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加强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严以律己用权等六方面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更大胜利,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人事处处长庄丹娅、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劲松分别代表部门和学院汇报本单位“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并回答了纪委委员的提问。



  会议还举行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校党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与各自分管联系的处级单位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