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关于开展“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9-03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鼓励调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精品,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校纪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主要征集电视专题片(含警示教育片),图书(含内部警示教育读本)、微电影、动漫、视频公益广告,廉政漫画、平面公益广告等四类作品。作品内容应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充分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

二、实施步骤

校纪委负责我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组织创作征集推选工作,从全校的作品中推选出优秀作品推荐至省纪委监委参与进一步评选。此次活动具体分三个步骤进行:

(一)创作征集20186-8月)。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以及个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述新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有关反腐倡廉部署与要求,结合我校以及徽州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和优良乡风民俗,创作出讴歌新时代、体现新要求、激发新斗志、展示新形象的廉洁文化精品。

(二)报送遴选20189-10月)。校纪委组织专家评委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初审,择优推荐并填写相关表格,9月底前以书面和电子形式报送至省纪委监委宣传部。10月,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地各部门推荐报送的作品进行遴选。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确定入选“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对质量存有不足的作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视情反馈推荐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最终确定是否入选“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

(三)成果展示。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利用“五位一体”新媒体平台等统一组织策划,对报送的优秀作品在“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参选作品栏目中进行宣传,对适合展播的适时推介展播(内部资料不展播)。校纪委对入选“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的作品,颁发入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三、报送须知

(一)创作时间:征集作品应为 2017年以来的原创作品,须签署《授权确认书》(见附件2),警示教育片、内部警示教育读本除外。

(二)报送数量:数量不限,报送作品均为13份。

(三)报送格式:视频作品均为MP4格式、1080P 高清画质,电视专题片(含警示教育片)时长一般不超过 40分钟、微电影时长一般不超15分钟,动漫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视频公益广告时长一般不超过3分钟;平面作品廉政漫画、公益广告类要求以A3幅面设计,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格式为JPEG(或JPG),大小控制在1-2M,并附作品简要文字说明。除图书类作品需上报纸质版、电子版(DVD光盘)两个版本外,其余均以 DVD 光盘报送。光盘上需注明报送单位、作品类别及名称。

(四)报送方式: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将本单位作品分类、汇总后交送校纪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sujw@hsu.edu.cn。联系人及电话:朱丽娟, 2546599

四、几点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征集工作,确定人员抓好组织协调工作。相关学院、部门要充分发挥专业及职能优势,做好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创作征集推选工作。

(二)严格审查把关。校纪委对报送的作品将组织专家进行认真审查,进行严格把关,凡涉及抄袭、冒名等问题的一律退稿。报送作品如涉及他人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表演权等问题,引起法律纠纷或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均由报送单位和作品作者负责。

(三)抓好精品宣传。坚持“质量第一、好中选优”原则。评选出的精品,必须符合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取材立意新、廉洁文化实、艺术效果好的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共同抓好此次廉洁文化精品宣传工作、真正以廉洁好作品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讴歌新时代,为营造凤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1.附件1 “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报送一览表.docx

2. 附件2 授权确认书.docx

黄山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