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山学院纪委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2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7日,校纪委办、审计处联合党支部赴汪村镇石屋坑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石屋坑位于休宁县西南边陲,地处皖赣边界六股尖北麓,1935年4月,皖南红军独立团和地方游击队按省委要求以石屋坑为常驻地,在这里建立了党支部、农民团和妇女会等群众组织,开辟了鄣公山游击根据地,是皖浙赣三年游击战争的重要活动中心,素有“皖南革命摇篮”之称。

支部党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流芳亭、红军议事厅旧址、中共皖浙赣省委常驻地办公旧址、小岭头战斗纪念馆以及中共皖浙赣省委旧址纪念馆,通过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参观珍贵文物等形式,深入感受革命先烈在当时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仍积极组织开展革命斗争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回顾了当年军民鱼水情深,携手抗敌的峥嵘岁月。

 

“星火石屋坑”的巨型浮雕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致敬,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之情。

 

“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石屋坑精神是党扎根于人民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融情于党的真实反映。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更加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石屋坑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纪委办 金旻皓;摄影:纪委办 金旻皓;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