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体育学院开展“诚信、责任、安全、文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4-09-24

 

2014-06-17

近一个多月以来,体育学院开展了旨在增强学生诚信、责任、安全、文明等意识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学生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组织各班以签名、宣誓等形式强化学生的诚信考试、诚信还贷、诚信做人教育。通过加强学风建设、考勤管理和联系学生家长工作,引导学生勤奋学习、诚信考试;加强贷款政策宣传,倡导经济诚信,开展困难生摸底帮扶,结合扶贫扶智,增强困难群体的自强意识和及时还贷意识;加强法制宣传,处理违纪学生,树立重行践诺典型,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做人。

  活动期间,体育学院连续三周分别召开三场学生大会,明确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和普遍学生差异化的责任担当。通过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引导学生干部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学院学生工作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大会,强化对党员的宗旨意识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照党员条件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学校的文明创建活动,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打扫教室、办公场所和公共走廊等;通过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强化学生的职业意识、就业意识、危机意识和学习意识,倡导同学们在国家振兴、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及自身成长等过程中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大学时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汗水。

  体育学院在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还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教育,将酗酒、下河塘游泳、违规用电、外宿、违规交通等系列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告知学生,组织学生进行安全承诺书签名,告知学生违规违纪违法造成安全后果所要承担的安全责任、违纪责任、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学院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的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学院的安全管理。

  体育学院还把文明意识教育纳入到学生日常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将典型事例通报全院,各班开展争做文明人,不辱体育名的学生文明规范讨论活动,并将学生的文明养成和文明礼仪纳入到班级管理和学生综合测评中,引导和帮助宿舍制定文明公约规范成员行为。各班辅导员每周到宿舍检查指导宿舍创建情况,学院不定期检查教室和宿舍卫生,并对不尽责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学院加强赛纪赛风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在训练、比赛中做到刻苦训练、文明比赛,在裁判工作中提高技艺、公正执裁,学生在参加省运会、省活力季大学生联赛等比赛和执裁行知杯篮球赛、中考体育加试等工作中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赢得了社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