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生入党及转正述责答辩会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4-11-11

    11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公开述责答辩会。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平、团总支老师、相关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作为述责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答辩会。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所有述责答辩者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责答辩主要分为个人述责和问题答辩两个环节。各位选手均以PPT或口头讲述的形式,向述责答辩委员会汇报了个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履行入党积极分子义务和发挥作用的情况。答辩环节中,王国平根据《党章》对选手随机提问,选手进行现场做答。
  本次大学生入党述责答辩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紧紧围绕“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责任、弘扬奉献精神、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员先进性”这一根本目标,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通过述责答辩制度的确立,加大考核力度,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积极探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有效增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考察结论的可信度、群众对发展党员的认可度,把好党员入口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