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宣传(统战)部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申报材料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7-06-23

近年来,我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纪委、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方针的认识,积极营造全校廉政文化氛围,对照《关于黄山学院处级单位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建设标准,现将我部申报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材料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营造廉政文化建设舆论氛围

我部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部门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做廉政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践行者。我部紧密联系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每年全校宣传工作要点,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台、校报、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强化学习,积极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自觉性

我部注重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武装,近年来,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工作、“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工作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结合两级中心组、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六五”、“七五”普法规划,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专题学习和宣传,用反腐倡廉典型案件警示人,用勤政廉洁的模范事迹鼓励人。

一是完善学习教育机制。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为目标,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实施意见》,完善校党委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两级中心组学习组织和制度。认真制定全校政治理论学习指导性意见,推动两级中心组和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创新学习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通过专家辅导、实践参观、观看专题片、重点发言等形式,提升学习质量。强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加强学习研讨,深化学习效果。

二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校政治理论学习的安排上,推动广大党员领干部系统学习领悟党章,全面把握基本内容,深刻把握“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和使命,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

加强国家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和宣传,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法纪长系于心,警钟长鸣于耳,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廉政文化氛围。

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长效性

通过部务会、部长办公会、制定工作流程图和专题教育等形式,全面加强部门工作;通过签订部门人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小金库”自查自纠、经济责任审计自查自纠、“酒桌办公”专项整治、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全面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研究,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党委宣传(统战)部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