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纪监审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09-07

95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汪枫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黄先进从背景、必要性、重点内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解读。全体人员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坚决维护”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依法办学、依法治学、依法治校,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廉洁廉政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要进一步联系实际,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扎实做好宣传思想、依法治校、《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对照《条例》进行警示教育,促使广大党员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