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暂存内容  院部廉政文化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解读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党课
发布者:
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8-10-16

      10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解读》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该院党委书记刘承红主持,教工党支部书记焦铮主讲。

  课上,焦铮分别从条例修订史、修订的八大亮点、多处修订有新意和条例的三大功能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为大家阐述了条例修订的原因及背景,解读了“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这八个修订亮点,点明了新条例措辞方面的新意,总结了新条例实施后对党员干部进行约束的三大功能。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新条例有了较深的理解,今后将积极进行学习,牢固树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学校评估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