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级纪委
清风拂校园 廉洁伴我行——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4日下午开展了以“清风拂校园 廉洁伴我行”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余雪芳、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汪洋和支部师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汪洋围绕“什么是廉政?”“大学生廉政文化教育的意义”和“怎样加强大学生廉政教育?”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学生支部带来专题廉政党课,他指出,廉政主题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着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做到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他强调,学生党员要尽早建立起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要汲取经验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在未来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要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不动摇。

党课结束后,支部举办了“齐绘廉洁扇,共扬廉洁风”绘制团扇活动。余雪芳希望大家通过绘制廉洁团扇,借“扇”喻“善”,以“莲”倡“廉”,在扇风纳凉间,感受清风拂面。师生党员挥毫泼墨,以“廉”画扇,以扇寄意。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绘制,象征清正廉明的莲花、兰花、翠竹以及字体各异的“廉”字和“廉洁”等跃然纸上,不但装饰了扇子,也让师生党员在体验非遗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意义。

         (撰稿:艺术学院 左小蓉;摄影:艺术学院 徐小龙;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