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级纪委
感悟廉洁文化 体验乡村蝶变——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6-12

6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前往黄山市徽州区虹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体验美好乡村建设。

支部全体党员在虹光村党支部副书记方红宾的带领下,参观了黄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忠堂廉政展馆。忠堂村有着深厚的清廉文化底蕴,粉墙黛瓦的皖南诗意中充盈着着廉政文化氛围。忠堂廉政展厅内设置了“清风峻节·廉史溯源”“鉴往知来·清廉之乡”“廉以载道·资鉴春秋”三个篇章,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展示方式,重现了清官廉吏、济世良医、乡贤义士等廉政故事,在每一个故事中,党员同志感受着精神之光,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

随后,党员教师们跟随方红宾参观了忠堂村和虹梁村。忠堂村始建于南宋,八百年来,清官廉史、济世良医和乡贤义士辈出,悠悠“廉”脉不断延展和传承,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忠堂廉政文化。虹梁村以“童趣虹梁”为主题,打造独特的乡村风格,童趣一条街如时光隧道,穿越古今。同时围绕“生态宜居美”开展绿化,放眼望去,美丽大自然中的村庄,显得格外清新亮丽。户户场院干净,家家室内整洁,人居畜舍井然,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恬静怡人。大家还参观了村史馆、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等,切身感受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新变化。

(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胡歆;审核:外国语学院 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