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本科院校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6日下午,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省属本科院校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专项督查第四检查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金明等一行3人来我校督查指导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检查汇报会在文昌楼南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并主持汇报会,校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家祥对石金明一行来校开展专项检查和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我校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他指出,收到巡视移交材料后,学校党委和纪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调查处理工作,并以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为契机,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切实做到以案为戒。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中共黄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党委与纪委会商及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黄山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实施办法(试行)》《黄山学院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黄山学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注重建章立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我校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工作台账、卷宗档案、会议记录等材料,与纪委办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同时对案件办理程序流程和文书规范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石金明对我校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和学校纪委高度重视、思路清晰,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恰当、分析研判精准、问题查处到位、办理质效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希望,学校继续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注重程序要求、把握时间节点,依规依纪依法做好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工作,把从严治党要求渗透落实到学校管理各个方面。

检查组一行还走访了我校“走读式”谈话室,谈话室的建设和管理使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撰稿:纪委办 朱丽娟;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