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谋划今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05

228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同志主持召开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陈家祥就近期要做好的6项重点工作和2021年全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谋划。他强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校纪委在人员紧张、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学校疫情防控、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发挥了监督保障作用,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加快疫后重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工作要求,以促进立德树人工作为总目标,一以贯之坚持从严主基调谋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协助筹备组织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

新年新起点,陈家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作为政治机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监督。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把监督贯穿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三是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