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3-29

3月2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铁范主持。

汪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就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做好今年工作,汪枫指出,一要对标对表、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从中央到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都作出了周密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看的要求”,深刻理解为什么要从政治上看。要看到政治本质,看到政治情怀,看到政治定力。要提高“看的能力”,深刻理解怎么从政治上看。政治是统帅、是大局、是方向,从政治上看反腐败斗争,关键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看的清醒”,深刻理解从政治上看出什么。要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要深刻认识新的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问题挑战。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需要,深刻认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问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二要从严从实、抓主抓重,精准把握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要聚焦政治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根基。要聚焦一体推进“三不”,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管重点领域,严抓领导干部,严密管理制度。要聚焦树新风扬正气,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基层减负工作,认真践行群众路线。三要强化担当、示范引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扎实成效。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明确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关键,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头示范,传递强大正能量。用好“关键少数”,发挥“关键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凝心聚力,汇聚发展合力。面对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任务,凝心聚力才是制胜之道。要强信心,在坚定信心、鼓舞斗志上下更大功夫,把“强”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强”的效果进一步显现出来。要聚民心,把全校师生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同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要暖人心,切实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激发师生的首创精神和积极参与的主动意识。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李铁范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迅速传达,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会后,各二级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组织班子成员专题学习。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领会校党委的工作思路,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切实发挥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稳步实施,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二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步推进、逐项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工作终端落地见效。三要强化担当,勇于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树好形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继续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胡家俊通报了违纪违法问题警示案例,他希望大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陈家祥代表校纪委在会上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守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各项任务;扛起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压力传导;落实“三转”要求,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水平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强化纪律执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完善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从实,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权作组织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张赛作宣传统战工作报告。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经济管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代表部门、学院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