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2-15

2022年12月14日下午,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国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学习质量,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课中指出,作为纪检监察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严的基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举措、具体行动。三是要立足职能职责、精准有效监督,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

(撰稿、摄影:纪委办 宋源宁;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