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扎实推进“向党报告”“谈纪说法”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2-01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更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持续打造“谈纪说法”“向党报告”两大支部特色党建品牌,抓理论学习、抓业务培训,以分享、交流、研讨为主线,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实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

“向党报告”:夯实信仰之基

3月25日,在新安江党建红船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国平从廉洁家书、名人典故谈起,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4月14日,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云峰重点介绍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加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的认识。6月2日,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主任程桢聚焦家教家风建设和清廉之家创建,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弘扬清廉家风,涵养清廉作风。12月1日,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副主任朱丽娟从政治生态建设的角度与大家分享理论学习心得,激励党员干部破作风之弊、立浩然正气、守气正风清,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谈纪说法”:提升业务之技

5月17日,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员宋源宁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与大家进行汇报交流。9月20日,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员庆武总结凝练借调省纪委监委的工作心得,从工作情况、工作作风、纪检监察业务开展等方面作了分享。11月6日,王国平选取三个具有普遍性、代表性和指导意义的典型案例,在交流研讨、案例剖析中强化纪检监察人员履职能力。12月1日,程桢重点介绍“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题材,深入浅出释法明理。

“向党报告”“谈纪说法”是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打造的特色党建活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采取“听+述+悟+研”的模式,协同推进理论、法规、业务、纪律学习。支部党员表示,专题活动对自身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切实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

下一步,支部将持续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积极拓展活动内容、形式及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发力、同落实,在贯通融合中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纪委办 宋源宁;摄影:纪委办;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