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铸魂砺剑 锻造铁军——校纪委举办2023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2-1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教育整顿,12月14日,学校纪委举办了2023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学校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40余人集中参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海生强调,全体纪检监察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性;要保持清醒,正确对待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精准发力,从严从实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他指出,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修养树立形象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忠诚”为魂,用政治坚定信念;要以“学习”为上,用知识武装头脑;要以“责任”为纲,用担当正风肃纪;要以“纪法”为据,用规范约束权力;要以“严管”为要,用监督营造氛围。 

培训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王国平作了题为《学思践悟新思想笃行实干争先锋》的首场专题讲座,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提出要学好用好新思想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静,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泽梁,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方炜就二级纪委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体会。 

在业务培训环节,王国平以《以精准有力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阐明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使命担当以及主要职责内容,强化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从纪委如何监督、监督什么、监督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业务辅导,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协同监督体系,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培训期间赴黄山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水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力服务和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撰稿:纪委办 朱丽娟;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纪委办 朱丽娟;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