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级纪委
体育学院召开校第七届“听松杯”足球赛裁判员技术培训和廉洁教育会议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4-10

4月8日晚,体育学院在风雨操场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七届“听松杯”足球赛裁判员技术培训和廉洁教育会议,本次比赛裁判长郑代义老师、大学生足球协会指导老师田子豪、以及全体学生裁判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刘双四主持。

会上,郑代义详细讲解了裁判员技术常识以及关键环节,并带领裁判员签署了裁判员承诺书。为确保全体裁判员在本次比赛中公正执裁、廉洁执裁,保障比赛和谐有序顺利举行,大家现场观看了反腐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4集《一体推进“三不腐”》——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原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等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

刘双四强调,作为一名裁判员,应该时刻保持公平公正的工作准则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在比赛过程中,尊重参赛队员,文明裁判,不徇私情,秉公办事,廉洁执裁,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与会裁判员表示,专题片中足协原官员特别是前主教练李铁的腐败行为令人震惊,自己要引以为戒、深刻警醒,在赛事执裁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廉洁。据悉,此次在体育赛事前召开的裁判员会议中增加廉洁教育环节,是该院实施“育廉于体 知廉立行”校园廉洁文化品牌项目的举措之一。                         

(撰稿、摄影:体育学院 张海波;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