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者: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24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安排,10月21日至11月18日,校纪委书记、巡视整改督查工作组组长陈家祥,巡视整改督查组其他成员分三组对全校各二级学院以及总务处、国资处、教务处等有关巡视整改牵头部门的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根据学校安排和部署,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和督查重点,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照整改措施逐条检查核实,详细询问每条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办理进展以及时间节点安排,查看了落实巡视整改相关支撑材料等。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检查是否真改实改,是否存在重形式、轻实效问题,并对巡视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查中,陈家祥指出,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陈家祥要求,各单位一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在前一阶整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优化整改方案,务求抓实抓细,做到及时对账销号。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互相配合、相互协调,按质按量完成这次巡视整改任务。三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本次专项督查情况,对巡视整改总体情况作进一步梳理,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把巡视整改与日常党建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学校转型发展的动力,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对各项巡视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已经完成的整改措施进行了逐项核查,对正在进行和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进行了督导指导,对发现的个性问题当场督促纠正,为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撰稿:纪委办 易明芳;摄影:总务处 邵保钧;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